招生詳情

報名詳情

2024-2025年度報名詳情

 

性質:

非牟利幼稚園

招收級別:


 

 

幼兒班-K1 (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出生)

幼低班-K2 (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出生)

幼高班-K3  (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出生)

上課時間:

上午班 - 上午900分至中午1200

 

下午班 - 下午140分至440

學費:

本園參加教育局「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2023-2024年度扣除政府資助後,學費每期為HK$192 (全年共11期) 

預備文件:

請確定以下文件,齊備才進入網上報名系統,否則不能完成報名程序。

 

1. 證件照 

 

2. 出生證明書

 

3. 報名費:港幣(HK$)40元正

 

付款方法~透過信用卡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於網上經PayPal繳交。此費用一經繳交不設退款,敬請留意。

 

報名方法:

網上申請 (不設名額上限)   *系統將於10月3日開放

 

登入以下網站連結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申請

本園網頁http://www.soka.edu.hkhttps://hk.ekinder.com.hk/soka_application.php 連結網上報名系統。

(連同證件照、出生證明書一併上載。手機版設有即時拍攝功能,上載相片及

文件必須完整無缺,清楚顯示申請者容貌及文件內容,否則不獲受理。)

聯絡方法: 

有關入學申請、面見安排及取錄結果,本園將以電郵方式通知,請定時查閱郵件以接收最新訊息。請將本園電郵地址noreply@smtp.admission.soka.edu.hk加入閣下聯絡名單,以免本園所發出的郵件被置於垃圾郵件中。

形式:

1.全部申請人均安排面見

2.家長陪同兒童參與面見

收生準則:

申請人的兄姊為本園現讀園生或父母為本園員工 (優先考慮)  

備註:

1.如需更新「入學申請表」的資料,請於10月21日前按此 更新資料。

 

2.如報名程序有任何問題,請於辦公時間上午9:00-下午5:00致電2336 6090向樓主任查詢。

 

 

報名、截止、面見、公布及註冊日期:
級別 幼兒班(K1)
報名日期 2023103日上午9:00開始
截止日期 20231021日下午11:59結束
面見日期

2023年11月18日、19日、25日、26日

面見日期及時間由園方安排

公布日期 20231215 (以電郵)
註冊日期 20241月4日至6日

 

報名、截止、見面、公布及註冊日期:
級別 幼低班(K2)及幼高班(K3)
報名日期 20241月6日上午9:00開始
截止日期 20242月6日下午11:59結束
面見日期

20244月13日

面見日期及時間由園方安排

公布日期 2024年6月1 (以電郵)
註冊日期 20246月8日

備註: 非華語兒童入學申請的安排:

1.非華語兒童面見時,學校將按需要為申請人安排傳譯及/或翻譯服務,或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

2.非華語兒童家長查詢請致電樓主任2336 6090 或 電郵:hksk@soka.edu.hk 

 

褓母車:

  •    本園沒有提供校車服務。
  •    每年8月本園會派發新學年褓母車營運商的資料予本園園生及即將入讀本園的新生,資料包含了曾服務本園園生之褓母車營運商聯絡資料及參考價格。
  •    由於本園在褓母車服務只屬中介角色,褓母車路線能否提供服務,均取決於個別褓母車營運商,請家長在貴子女入讀本園前,務必考慮清楚貴子女上學及放學的接送安排。
  •   本園設有「褓母車委員會」每學年監管褓母車服務質素。 

 

(一)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1. 政府由2017/18學年起落實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學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而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只可取錄持有有效註冊文件的學童。

2. 家長須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子女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下稱「註冊證」)。「註冊證」會於本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請登入以址申請「註冊證」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

 

3. 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註冊證」給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申請人。如學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資格接受「計劃」資助¹而未能獲發「註冊證」,教育局會為有關學童發出「幼稚園入學許可書」(下稱「入學許可書」),學童可憑「入學許可書」註冊並入讀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惟其家長須按註冊入讀之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繳付未扣除「計劃」資助前的全額學費。

¹ 非本地兒童(例如持有擔保書的兒童,其父或母是持有學生簽證的兒童等)須獲得入境事務處處長的許可,才可在香港接受教育,但不會獲得「計劃」下的資助。

4. 有關2023/24 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詳閱教育局以下網頁:

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

 

(二)使用「註冊證」注意事項 :

「註冊證」的有效期最多為三年,「註冊證」只可在有效期內使用,逾期便失效。教育局      不會為持有逾期「註冊證」的學童提供資助予幼稚園。若你因個人考慮(例如:學童個別     情况、家庭因素、轉校等)安排子女重讀某一級别而延長幼稚園教育超過三年,家長一般須支付未扣減「計劃」資助前的全額學費。政府只會就個別非常特殊情況,如學童有特殊需要,      才考慮延長「註冊證」的有效期。就延長「註冊證」有效期的申請,申請人必須提供有力       證明,例如由相關註冊醫生或專業人士(例如:兒科專科醫生、精神科醫生、教育心理學家、臨床心理學家等)簽發的評估報告,證明你的孩子因此需要就讀幼稚園的年期較一般的三年為長,以供政府考慮。如學童原有的「註冊證」(為期三年)已逾期,而家長決定自費安排      子女接受超過三年的幼稚園教育,須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入學許可書」(下稱「入學許可書」),其子女才可繼續在該延長學年就讀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家長須於「註冊證」到期前,適時為學童申請該延長學年的「入學許可書」。

 

(三)註 册 安 排:

  1. 正選生:家長須於2024年1月4日至6日(「統一註册日期」)內的指定時間到本園辦理註册手續,並須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正本及繳交註冊費。
  2. 備取生:本園會以電郵通知,請家長於指定日期到本園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正本及繳交註冊費。
  3. 家長請留意,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本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4. 2024/25學年的註冊費為港幣970元正。如有關兒童入讀本園,本園會於若9月退回註冊費,但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請以書面通知本園。本園會退回「註冊證」/「入學許可書」,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在取回「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後,本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

 

 

學校資料 (2023-2024年度)

1. 2023-2024年度學校資料

    1. 幼稚園名稱-香港創價幼稚園
      註冊號碼-325856
    2. 學校地址-九龍塘慕禮道4號
    3. 總容額-上午班326 下午班326
    4. 幼兒班預計收錄人數-上午班90 下午班90
    5. 已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
    6. 每期學費 –本園參加教育局「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2023-2024年度扣除政府資助後,學費每期為HK$192(全年共11期)  
    7. 報名費-HK$40.00
      註冊費-HK$970.00
    8. 2023-2024年度幼兒班教育用品上學期收費 (2024-2025年度會作調整)

 

資料夾 HK$58.10 補充學習教材 HK$185.20 茶點 HK$250.00 合計 HK$493.30

 

  1. 其他資料
    1. 學校總面積 - 一萬六千平方呎
    2. 註冊課室數目-11個
    3. 師生比例-1:8
    4. 設施 兩個室內活動區、兩個戶外活動區、禮堂、語文室、唱遊室、多媒體教學設備、隔聲設備、消毒及過濾飲用水自動輸入系統,全自動自來水感應系統、煙霧感測器、自動灑水系統、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全校採用環保節能光管
    5. 學校網址-http://www.soka.edu.hk
    6. 查詢方法 -電話:2336 6090 -傳真:2337 1898
    7. 電郵地址:hksk@soka.edu.hk

學校資料 (2022-2023年度)

2022-2023年度入學資料

  1. 幼稚園名稱-香港創價幼稚園
    註冊號碼-325856
  2. 學校地址-九龍塘慕禮道4號
  3. 總容額-上午班326 下午班326
  4. 幼兒班預計收錄人數-上午班120 下午班120
  5. 已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
  6. 每期學費 –本園參加教育局「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2022-2023年度扣除政府資助後,學費每期為HK$192(全年共11期)(2023-2024年度會作調整)
  7. 報名費-HK$40.00
    註冊費-HK$970.00
  8. 2022-2023年度幼兒班教育用品上學期收費 (2023-2024年度會作調整)

 

資料夾 HK$59.10 補充學習教材 HK$63.00 茶點 HK$155.00 合計 HK$277.10

 

  1. 其他資料
    1. 學校總面積 - 一萬六千平方呎
    2. 註冊課室數目-11個
    3. 師生比例-1:8
    4. 設施 兩個室內活動區、兩個戶外活動區、禮堂、語文室、唱遊室、多媒體教學設備、隔聲設備、消毒及過濾飲用水自動輸入系統,全自動自來水感應系統、煙霧感測器、自動灑水系統、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全校採用環保節能光管
    5. 學校網址-http://www.soka.edu.hk
    6. 查詢方法 -電話:2336 6090 -傳真:2337 1898
    7. 電郵地址:hksk@soka.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