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簡介

學校歷史及簡介

辦校團體香港國際創價學會對推動本港教育十分重視,於1990年將自置的九龍塘慕禮道4號的舊建築物拆卸,興建一所配合香港幼兒教育需要的新校舍,展望能為香港幼兒教育作出貢獻。

 

香港創價幼稚園於1992年創立,並註冊為一所非牟利幼稚園。本園創辦人池田先生強調:「小孩子是未來的使者,是創造人類未來的主人翁。」本園教職員本著這份精神,對每一位小孩子的人格充分尊重,祈望每一位小孩子都能發展無限可能性為教育宗旨。

辦學宗旨

本園以「人本教育」為辦學宗旨。我們相信每位兒童都是獨特和充滿發展潛能。為此,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愉快、開放和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並提供一個全面、均衡及適切的課程,讓兒童能發揮他們無限的潛能,為社會培育具備創造價值能力的人才。

格言

堅強、正直、活潑

方針

  1. 培育兒童有一個天真純樸、健康的身心
  2. 培育兒童的自主性和堅強的意志
  3. 培育兒童的合群性和關懷他人
  4. 重視每個人的個性,培育高潔的情操
  5. 培育兒童對未來充滿希望,把眼光放向世界

學校類別

  • 非牟利幼稚園
  • 本園參加教育局「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
  • 男女校

學生人數

652人